蘑菇的简笔画画法

搜图案网 简笔画蘑菇的简笔画画法

蘑菇的简笔画画法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蘑菇的简笔画画法

  蘑菇的生长特点:

  我们平常所称之为“蘑菇”的是真菌中的一类,是由地面的蘑菇柄和蘑菇伞两部分和地下的白色丝状物—‘菌丝体’所组成。地上部分的蘑菇柄和蘑菇伞统称为子实体,其成熟时的形状、大小、高低、颜色、质地等差别很大,大的直径可达半米左右,小的直径不过半厘米。蘑菇的子实体整体来看像一把打开的雨伞,上边的菌盖像雨伞的伞面,舒展开来有一种天然的韵律美。蘑菇的伞柄像一根支柱支撑着庞大的伞面,伞面的颜色因品种不同有着十分丰富的变化,分别呈现出白、黄、褐、灰、红、绿、紫等颜色,而且各种颜色中又有深浅浓淡的变化差异。

  蘑菇的表现方法:

  蘑菇的表现方法非常多,有平面的、有立体的等等诸多形式,在本章中我们只对蘑菇的简笔表现方法进行简单的介绍。蘑菇的简笔表现方法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表现的第一步是常规性的构图定位,既说是常规性的也就是指在这一步骤中画着要把所画内容合理的安排在画面之上。表现的第二步是运用较轻的笔(如木炭条等)把蘑菇大的形状和主要的结构轻轻的画出来。表现步骤的第三步是深入刻画,在这一步骤中画着要把蘑菇的形象安排在画面上,并且要添加上部分的辅助景色,让画面丰富起来。具体的画法是先画出蘑菇的柄,再画出蘑菇伞的内圆,最后画出伞面的外部型,这样一只蘑菇的简笔形象就画了出来, 再添加几只,直到画面丰富为止。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