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会过日子的妈妈,让衣服和孩子一起长大

搜图案网 简笔画当会过日子的妈妈,让衣服和孩子一起长大

当会过日子的妈妈,让衣服和孩子一起长大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带女儿去小朋友悠悠家里玩时,悠悠正趴在床上哭,悠悠妈在叹气。这是怎么了?

悠悠妈说,悠悠有一条牛仔裙,以前非常喜欢穿。前两天,悠悠妈看裙子太短了,就给扔了。这不,悠悠想起这条裙子,想穿却没处寻了便生气地哭了。

悠悠的心情小派能理解,小派的女儿以前也因一件特别爱穿的小T恤穿小了没有了而难过来着。后来小派学会了让衣服也“长大”,让孩子跟心爱的衣服再亲近一段时间,之后衣服再消失,便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了。

此举还能使孩子的衣服利用到极致,减少费用不说,还很环保滴说。

一、小T恤会变长

这件小衣就是由两件都短了的衣服拼起来的。

原来的衣服短了,穿着不舒服,快遮不住宝宝的小肚肚了。

另一件也如此,还带有一点洗不掉的污渍。

把短衣从中间剪下来一截。

将另一件也无法穿的小T恤剪出合适大小的布料,两块大的加到衣长上,剩下的小块布料加到袖长上。注意有装饰,是为了与衣服整体呼应。

将他们缝到一起,变成了一件“新”衣。宝宝看了,会觉得很新奇,说不定以为妈妈会变魔术。

二、小裤子会“长个儿”

只要宝宝的裤子腰围、臀围够大,裤子短了也不怕,“接”一块就可以了。

在裤脚加上好看的蝴蝶结,变成一条新裤子。

加蕾丝花边儿也很妩媚。

加一圈小粉纱,小黑裤俏皮得多。

只是简单地在裤腿加上一寸宽的小边边,让宝宝这条裤子再穿一个季节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这种裤子改装起来也不难,先准备好配料,配不上一种颜色,就换相近色或者撞色,效果都不错。

将原来的裤子边拆开。

将原来的缝份剪掉,方便接上新的布料。

再拼接到一起,这样裤子型好,宝宝穿起来舒服。

将布料与裤子拼接好后,再翻过来,签上底边。

一条崭新的小裤子诞生了。宝宝要找旧裤子有处可寻,还有变化,他们是很乐意穿的。

拼接裤穿上还是很潮的。

坐在椅子上闻一闻秋天的味道,和谐得很。

也可以将增添的布料加在中间,裤子会更富于变化。

或者在膝盖处加上与裤子底边同色花系的图案,遥相呼应,裤子的灵动性更强了。

单加裤边的方法更简单,只需找出小花布接上即可。

接复杂些的花边既会使裤子变长,还会让裤子变漂亮。

三、裤子变更短的短裤

小裤子不够长了,也不要紧。

直接将底边减掉弄毛,变成新短裤了。

女孩的裤子短了,也可以这样操作。

将裤腿剪下。

再找一条具有民族风的布条,缝到合适位置。

注意事先量好位置,保证两条腿上的花边对称。

再将裤腿边勾毛。

具有民族风情的牛仔短裤就改造好了。比较适合大些的女孩。

四、裤子变裙子

牛仔裤短了,可以将裤腿剪掉,再拆开,制成牛仔短裙,美美哒。

五、衣物变家居用品

实在无法改的衣裤也别急着扔,尤其是牛仔裤,可以改造一下,变成家居小物,让孩子知道他们的裤子去了哪里,顺便也知道一件裤子即便被淘汰了也会派上别的用场。这件事很有意义。

做成小挂饰,摆起来很有个性。

改成小布包很实用。

改成隔热手套也很不错。


六、鞋子也能改头换貌

在鞋底贴上防滑钉,小宝宝穿上鞋子走路不怕滑。

若嫌鞋子颜色单调,在鞋面上“补”几条彩虹条,鞋子就变美了。

小孩子穿鞋特别“费”鞋尖,因为他们不管是什么地方都会胡乱踢过去。鞋子好好的还能穿,可鞋尖破损很难看。此时在鞋尖处粘贴一块好看的“鞋尖”,小鞋子就变漂亮了。

冬天的鞋子也一样能修补,修好了穿过这一季没问题。

还可以在鞋后跟处做同样处理,鞋子的外表大为不同了。

可采用同色系“补丁”,用撞色法效果更是棒棒的。

破损的地方不大,“补丁”可小些,但要注意的是,即便只有一只鞋子破了,也要两只都补上才好看。

有的新鞋子可以在买来时先进行改造,在鞋尖、鞋跟处先行“增加防护”,这样可以延长鞋子的使用寿命。

若鞋子的外观不够好看了,还可以在整个鞋面上做功课,用好看的材质将鞋子里里面面都“包”起来,简直就是换了一双鞋子哦。

若嫌这种方法麻烦,还可以采用“喷漆”式,将鞋子的颜色改变,等于变出来一双新鞋子。

将孩子的衣服、鞋子处理一下继续穿,让孩子在熟悉的感觉中发现新变化。还能够物尽其用,的确是环保又节约的好办法,同时也增添了动手改造的机会,丰富了生活。

标签: 手工简笔画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