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的简笔画画法

搜图案网 简笔画鲤鱼的简笔画画法

鲤鱼的简笔画画法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鲤鱼的简笔画画法

  鲤鱼的生长结构:

  鲤鱼从生长结构上来说,大体分为三个部分,既头部、身体和尾部、鳍部。具体结构如下:头部外部结构为三角形,其中间靠后的位置上,两侧各生长一只圆圆的眼睛,头的正前方是鲤鱼的小小的嘴巴,嘴巴下方两侧生长出两条肉须。鲤鱼的身体部分有众多的鳞片,但是也有十几片鳞片的鲤鱼。鲤鱼的尾部呈现为燕尾形,分别向身体的上下两侧生长。鲤鱼的鱼鳍部分有三处,一为背鳍,背鳍由前向后逐渐变小。二为胸鳍,胸鳍生长在头和胸的交合处下方两侧。三为尾鳍,尾鳍位于尾部和腹部的交接处。胸鳍和尾鳍对于鲤鱼来说,起着划水游动的作用。

  鲤鱼的简笔画法:

  运用简笔画法表现鲤鱼的形象,总的来说是比较简单的。

  首先是进行构图定位,构图定位也就是指画者如何合理的把所画内容安排在画面之中,这个过程要考虑不同的构图方式。

  第二步是运用长直线条画出鲤鱼大的外部形状和大的动态,这个部分画的时候要用较轻的笔(如木炭条)进行绘画,否则如果颜色过重就不易擦掉,会对画面产生负面效果。

  第三步是运用简笔画法正式进行表现,画的时候用笔要熟练,不拖泥带水,线条要保证流畅性。

  具体画法是:先画出鲤鱼嘴巴的椭圆形,再画出鲤鱼头部的三角形,然后在鱼头中间部分画出鱼的眼睛。画完头部后,画鲤鱼的身体和尾巴,鲤鱼的身体只画出它的外部结构,身上的鳞片不必画出,鲤鱼的尾巴是和身体一起画出来的。鲤鱼的鳍部画法比较简单,由前到后逐渐画出即可。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