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锹虫

搜图案网 简笔画大象锹虫

大象锹虫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我站在我家的阳台前,远望外面的景象。忽然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小甲虫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到放在阳台上的不锈钢脸盆里。

  这只黑褐色的小甲虫,只有米粒大。头上长两根长须,左晃右晃,好像用来探路。背上有一个椭圆形的壳,上面还有一些花纹。这只小甲虫有四对脚,前两对脚用来向前踏进,第三对脚用来站立,最后一对脚用来向后蹬,爬起路来身子一伸一拱的。

  这只小甲虫似乎感觉到自己被困在脸盆里,它试图爬出脸盆。它先从正面往上爬,只见它两根长须不停地摆动着,两对前脚努力地向前踏伸,后两对脚使劲向后蹬,拼命地向上爬。但由于盆壁太陡太滑,小甲虫没爬多高,就滑了下来。前面不行,它又绕到左边,重复刚才向上爬的动作,还是失败了。它又绕到右边,又失败了。直接向上爬不行,它改变方法,横着爬,但遗憾的是,它还是不能爬出脸盆。一次又一次,一个方向再一个方向,它最终还是没能爬出脸盆,获得自由。它终于死了,一动也不动了。

  但是,小甲虫这种坚强不屈,百折不饶的精神,已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它的遭遇仿佛是由于我的无知,它的行为仿佛提示我一些什么……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