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的简笔画画法

搜图案网 简笔画螳螂的简笔画画法

螳螂的简笔画画法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螳螂的简笔画画法

  螳螂生长特点:

  螳螂身体为细长型,大多数为绿色,但是也有部分褐色或花斑色的螳螂。螳螂的头部呈现为三角形,能够灵活的进行转动,螳螂的复眼特别突出,单眼只有3个,螳螂的触角又细又长,非常灵活。螳螂的前足用于捕捉食物,中、后足用于行走。螳螂的翅膀极有特点,前翅为皮质,后翅为膜质,飞行较快。

  螳螂的绘画表现:

  螳螂的内容经常出现在画面之中,最为常见的是出现在中国花鸟画,画家运用工笔画法或写意画法对螳螂进行表现,本章内容主要是对螳螂的简笔画法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螳螂的简笔画法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是构图定位,这个步骤要求画着把螳螂的表现数量、具体的摆放位置等在动笔画之前要先考虑清楚,以便于后边几个步骤的顺利进行。

  螳螂简笔画法的第二步为打草稿部分,也就是在纸张上把所要画的螳螂的大的外形、螳螂的具体位置以及螳螂的主要结构,用木炭条类的浅轻色笔大体的勾画出来。

  第三步是进行简笔表现,首先画螳螂的头部,具体画法和顺序为:先画出两个小圆—眼,然后在小圆间画出向外凸起的三角形,再画出两条触角,于是头部就已经画完。画完头部后,画螳螂的颈部,颈部用细长的椭圆形所表现。颈部表现完毕接着画螳螂的翅膀、身体部分,这个部分画的要求要大些,并且把翅膀和腹部全部表现出来。

  最后是画出螳螂的腿。再以同种画法画出几只螳螂,于是一幅丰富的螳螂简笔画就画了出来。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