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简笔画画法

搜图案网 简笔画猫咪的简笔画画法

猫咪的简笔画画法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猫咪的简笔画画法

  猫的形体特征:

  猫的身体分为头部、颈部、身体部分、四肢和尾部五个大的部分,每一个部分又有其特点。首先要看猫的头部,猫的头部较圆,在头部上方两侧生长出两只小耳朵,耳朵下边是猫的前额骨,前额骨下面有着一对亮晶晶的眼睛,眼的下方是猫那娇小的鼻子,鼻子下方是它那长满尖利牙齿的嘴,鼻子和嘴巴中间生长出若干的胡须。猫的颈部和身体部分比较简单,没太多的变化,猫的爪子很有特点,在它的爪子下面生长出一个肉垫,以至于它在行走和跳跃时没有声音,便于猫们捕捉食物。猫的尾巴又细又长,时常卷曲高出背部。

  猫的组合简笔画法:

  运用简笔画法表现一群小猫,具体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要考虑画面的安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构图定位,因为在一幅画面中画出几只小猫的形象,如果不考虑周全,画出的效果就不一定理想,所以在动手画之前要先考虑它们的位置安排。

  第二步是在选好的位置上画出小猫们的大的外形,这个步骤要用比较浅的笔画,或者有硬质的东西画出划痕,以便于后边形象的深入刻画。

  第三步是进行简笔表现。在进行这个步骤时首先要画小猫的头部,头部可以画成一个圆,但是要注意,画圆时要随意,不要刻意的把圆画圆,那样形象就会显得死板,没有活力。头部的圆画出后在上边添加上耳朵、眼、鼻子、胡须等,这样小猫的头部就画了出来。

  头部画完后其次是画它的身体部分和四肢、尾巴,这些内容较为简单,可以一带而过。以此方法再画出两三只小猫,一幅小猫的组合简笔画就表现出来。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