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简笔画画法

搜图案网 简笔画地球仪简笔画画法

地球仪简笔画画法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地球仪简笔画画法

  地球仪的造型:

  地球仪是人们依据地球的实际情况按照一定的比例速效制作出来的一种模型,它是由球体、支架、底座三个部分所构成,地球仪的球体部分是一个具有横向、纵向网格线的圆形体,其上边的横向网格线代表地球的纬度,而地球仪上的纵向线则代表着地球的经度,两种线条合称为地球的经纬线,能够让人们准确的了解地球上的莫一点的准确位置。

  地球仪的简笔表现方法:

  使用简笔绘画的形式对地球仪进行表现,总体来讲比较简单,但是要求画者先要了解地球仪的形象特点,然后才能对其进行具体的表现。地球仪的简笔表现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第一步构图定位。第二步是使用较轻的笔(如木炭条、4H以上的铅笔等)把地球仪的大的外部型和主要几个轻轻的画出来。第三步是深入刻画,在这个步骤中,画者首先要从地球仪的球体开始画起。先画出一个大的圆形,然后在圆上划出一条象右侧倾斜的纵向直径,然后在其中间部分划出纵向直径的垂直线(也就是横向直径),最后从纵向直径的两头分别画出几条线,表现出地球的经度。在画好地球球体后,再画地球仪的支架,支架围绕地球的纵向直径画成半圆形,在其两端分别画出两级。地球仪的底座是简笔表现的最后部分,先画出两条平行的垂直线。然后在其下方画出一个圆冠,于是一幅地球仪的简笔画就完成了。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