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简笔画画法

搜图案网 简笔画葡萄的简笔画画法

葡萄的简笔画画法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葡萄的简笔画画法

  葡萄的生长特点:

  葡萄属于落叶藤本植物,多年生。葡萄的主要结构部分分为三个,既葡萄果实、葡萄叶片和葡萄藤蔓。葡萄的果实分为两种,一种是圆形,一种是椭圆形。圆形的欧涛品种有巨丰、玫瑰香、红提等,椭圆形的葡萄有马奶葡萄等。葡萄的果实呈现为串状生长,既一串葡萄由若干个葡萄颗粒组合而成。葡萄的叶子为掌状叶,也就是指和人的手掌相似,有五个叶尖,每条夜间分别有一条从叶柄处伸展出的主叶脉,主叶脉两侧分布着若干的分叶脉,叶片一般生长在果实的上方。葡萄的藤蔓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老藤,属多年生长出来的,一般在藤蔓的接地部分到尖部。藤蔓的另一部分是新藤,是由主藤繁衍出来、每年生长果实的藤蔓,新生藤弯曲缠绕,婀娜多姿,富有韵味。

  葡萄的表现方法:

  葡萄的表现方法比较多,有色彩表现法、中国画表现法、素描表现法既简笔表现法等多种方法,本章只对葡萄的简笔表现法进行简单介绍。葡萄的简笔表现法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第一步是常规性的构图定位。第二步是运用较轻的长直线条画出葡萄大的外部形状和主要的生长结构。第三步是深入刻画,在深入刻画这一步骤中首先要画出葡萄的叶片,画叶片时要有前后遮挡关系,要有完整的和落出一半的。在画完叶片后画葡萄的果实,葡萄果实以若干个小圆组成,注意在组合过程中要有参差变化,不要出现金字塔般的效果。在叶片和果实完成后,用较细的藤蔓连接,完成画面。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