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简笔画画法

搜图案网 简笔画石榴的简笔画画法

石榴的简笔画画法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石榴的简笔画画法

  石榴的生长方式:

  石榴属于落叶灌木或者小乔木,果实近于圆形。石榴品种主要有玛瑙石榴、青皮石榴以及玉石榴等品种,成熟的石榴皮为鲜红色,并且会常常裂开,露出里面晶莹剔透的果实,石榴的汁液很甜,色泽一般为粉红色。石榴的外皮由于其特点,常常有一些深色的斑点,且由根部向上逐渐变小、变浅。

  石榴的表现方法:

  石榴的表现方法有色彩表现法、素描表现法和白描表现法,本章介绍的时石榴的简笔表现方法,石榴的简笔表现方法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第一步是常规性的构图定位,这一步是指画者要合理的把石榴的形象组合好并且安排在画面之中。表现方法的第二步是使用轻浅的笔(如木炭条)画出石榴的大的外部形状。表现方法的第三步是深入描绘石榴的形象,在这一步骤中,画者首先要画出石榴的花蒂部分,这个部分的外部形状为山字形,三个尖部分散开来。深入描绘的第二步是勾勒出石榴的外部型,石榴的外部型基本上表现为圆形即可,但是画时不要过于死板,要灵活运用。深入刻画的第三步是画出石榴的裂口并且画出裂口中的果实,裂口一般不要画的太宽,有石榴总宽度的四分之一即可,然后在其中添加上石榴的果实。深入描绘的第四步是画石榴的柄,石榴柄的生长位置基本上与花蒂相对应,基本在一条直径的两侧,柄的形状为细茎型,至此一枚石榴果实的简笔画就表现出来。最后一步是以相同方法添加上一到几个石榴。于是一幅完整能够的石榴简笔画就表现出来。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