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画菠萝

搜图案网 简笔画怎么画菠萝

怎么画菠萝

注:点击图片跳转到下一张

怎么画菠萝



  菠萝,又名凤梨,是一种人见人爱的水果。今天吃菠萝的时候我对菠萝进行了一番研究,发现了菠萝的秘密。

  圆圆的菠萝像个胖娃娃似的十分惹人喜爱。菠萝表面呈鳞片状,像披着一件黄色的盔甲,再加上剑状的叶子。嗬!看起来多像一位威风凛凛,虎背熊腰,百战百胜的大将军啊!成熟的菠萝果肉呈金黄色,汁多,有一种特别的香味,让人一闻便垂涎三尺。吃菠萝的方法也很讲究,要先把外皮剥掉,然后把蜂巢似的小刺去掉,形成一道道螺旋形刀口,十分好看。最后把它切成片,在盐水里浸泡一会儿,这就可以吃了。吃菠萝时,为什么要把菠萝放进盐水里泡呢?我很好奇,为了解开这个谜我做了个试验。

  我先尝了尝被盐水泡过的菠萝,味道很好,香甜可口;我又尝了尝没被盐水浸泡的菠萝,虽然甜但吃完后舌头和嘴唇疙疙瘩瘩的很不舒服。看来没泡过盐水的菠萝对舌头和嘴唇都有刺激作用。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跑过去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于是她帮我上网找答案。

  原来:菠萝有一种菠萝酶的物质,这种酶能够分解蛋白质,对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如果用盐水泡一会儿就可以去掉这种酶。

  啊,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发现了菠萝的秘密。

收藏
返回顶部